Welcome to My Blog!

This is Boxer Template Demo Site
Follow Me

选民应该摒弃的心态



By  ZYH     Thursday, January 03, 2008     


此原文刊登在2008年第1期《火箭报》

历史上,腐败的政权最终将被人民唾弃,印尼、菲律宾的专制政府都相继在人民力量的爆发中倒台,就连号称“百年老店”的台湾国民党也在踏入21世纪之际被人民选为在野党。

这些国家的人民都在要求改变了,我们的人民呢?

国阵(前身:联盟)执政马来西亚长达半个世纪,但无论是在政经文教、民主人权还是族群关系,情况只有越来越坏!选民不是不知道,但为什么还有很多人一边骂国阵,一边又投国阵呢?

除了不公选举制度无法反映出一人一票的精神外,选民的投票心态也是让国阵继续垄断国会的重要原因。

第一种心态:投反对党会大乱

换政府将导致国家陷入不稳定状况,许多经历过513事件的人都会这么告诉下一代。然而这只是一种误解。首先,513的发生已经被学者鉴定为推翻东姑政权的阴谋,不是因为反对党大胜导致。

如果真的反对党大胜就会动乱,那1969年换政府的槟城为什么却相安无事呢?1990年和1999年,丹丁两州政党轮替也没有发生大动乱,加上现今教育资讯普及化,人民思想不容易被野心家所左右。所以我国即使换政府,国家也不会乱,人民不应再被国阵领袖吓倒!

第二种心态:反对党上台一样烂

许多人会认为,即使反对党上台,政府还是一样会贪污滥权。这是国阵长期腐败下的结果,人民见怪不怪,竟然以为反对党上台也会一样,这对反对党非常不公平。我们必须清楚,只有壮大在野的制衡力量或更替政权,才能逼使独裁者和贪官下台。如果反对党上台也一样烂,那再换政府,只有这样才能去芜存青,迈向健全的民主制度。

第三种心态:投反对党没得发展

更多选民误信这一套,认为只有国阵才能拨款给地方发展,日前雪州反对党领袖邓章钦就举证他的双溪槟榔选区所获拨款是马华雪州主席庄祷融所在的乌雪县的30倍。其他行动党所获胜的选区如武吉免登、士布爹、怡保东区、古晋等地的发展会比马华获胜的选区如丹绒比艾、文冬、务边来得差吗?所以投反对党一样有发展,甚至发展得比执政党更迅速!

是时候摒弃腐朽的心态了!为了国家的前途,下届大选,投在野党吧!

About ZYH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Maecenas euismod diam at commodo sagittis. Nam id molestie velit. Nunc id nisl tristique, dapibus tellus quis, dictum metus. Pellentesque id imperdiet est.

3 comments:

真实女子 said...

i support you!!!!!

Masked-Optimus said...

贪污滥权外资却步,
盗用国库百姓愈苦,
大马国运前景蒙雾!
边缘华印拆庙拆校,
国家工程只给土著,
华印子弟前途茫茫!
败国阵线败国败民,
如鼠过街人人喊打!
果真要投国阵一票,
扪心自问良心何在?
若让国阵继续败国,
敢问苍天天理何在?

http://masked-optimus.blogspot.com/

Lum CS said...

现场戶外直播讲座(24-Feb-2008) 檳城合您廣場(Gurney Plaza)
你怎么說 槟州选民 情归何处 1/6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VDMkVsgZzQ
你怎么說 槟州选民 情归何处 2/6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KcsAUMVeDA
你怎么說 槟州选民 情归何处 3/6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2hWfc0VKho
你怎么說 槟州选民 情归何处 4/6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QyDaLKw6BI
你怎么說 槟州选民 情归何处 5/6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YexEbnLAHk
你怎么說 槟州选民 情归何处 6/6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kJKEK4zs4M


Contact Form

Name

Email *

Message *

Translate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