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This is Boxer Template Demo Site
Follow Me

永远都记得历史的伤口-六四



By  ZYH     Thursday, June 04, 2009     


今天心情沉重。想到20年前在天安门牺牲的学生人民,我不禁要为死去的他们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民主自由是人类社会的普世价值,即使经济发展得再怎么好,也必须还政予民!

中共不能利用经济要发展来合理化屠城,民主发展和经济发展是可以并行的!即使要比较,民主发展也永远比经济发展来得更为重要!你绝对不能剥削人民应该享有的权利!

面对强权,我们可以做的,只有继续冲撞,无论是在中国还是马来西亚。我们相信,总有一天,真理一定会到来,历史一定会为牺牲者平反。

我今天反复听着这首歌曲--历史的伤口,89年台湾群星献给北京学生的歌曲,献给20年前的你们。

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
捂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而真理在心中,創痛在胸口
還要忍多久,還要沉默多久?!

如果熱淚可以洗淨塵埃
如果熱血可以換來自由
讓明天能記得今天的怒吼
讓世界都看到歷史的傷口!


这是我学弟铠毅亲手制作的MV。当时是恰好是六四18周年。他的部落格有大量六四的资料。


血染的风采,本来是一首激励解放军的歌曲,但是却在89年被北京学生广泛播放,结果很不幸的,六月四日晚,血染天安门。
这是梅艳芳演唱的版本,当年梅艳芳鼎力支持北京的民运,甚至传出后来她接应吾尔开希等人逃离中国大陆。六四,也不能忘记已故的梅艳芳。
也许我告别将不再回来 
你是否理解 你是否明白  
也许我倒下将不再起来 
你是否还要永久的期待  
如果是这样 你不要悲哀 
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  
如果是这样 你不要悲哀 
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  

也许我的眼睛再不能睁开 
你是否理解我沉默的情怀  
也许我长眠再不能醒来 
你是否相信我化做了山脉  
如果是这样 你不要悲哀 
共和国的土壤里有我们付出的爱  
如果是这样 你不要悲哀 
共和国的土壤里有我们付出的爱  
啊~血染的风采


毋忘六四,平反六四!

About ZYH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Maecenas euismod diam at commodo sagittis. Nam id molestie velit. Nunc id nisl tristique, dapibus tellus quis, dictum metus. Pellentesque id imperdiet est.

3 comments:

Kaito Liew said...

暉哥,昨天六四的心情和你一樣沉重,不過想到20年前為民主自由壯烈犧牲的,昨天的空氣真的很“神聖”。

我昨天也是一直聼這首歌,還是很感動。

哈哈,謝謝你還記得我曾經製作的MV。最重要的是,謝謝你啓蒙了我,讓我認識了六四的真相,否則今天我依然還是“共匪分子”。

香港維園燭光晚會,一定還有很多機會去的。有機會的話,咱們一同去吧。

毋忘六四事件,追究屠殺責任!!

彼得新山 said...

kaito,
5/6的明报说今年的維園燭光晚會人数创新高!爆满六个足球场,还开发了邻近的篮球场,但还是有许多人挤不进来,有15万人出席,其中四成出还是首次出席,男女老少都有,真令人感动!有机会还是要去的!
苹果报网站点出香港是中国唯一可公开纪念六四的国土,香港是中国的良心,港人也感到自豪。

20年前,我只能守在电视新闻得到一点六四信息,第一次看到大无畏的王维林以肉身阻挡坦克车队,首先是吃惊!然后是震撼而敬仰!

网上有指架开王维林的是便警,有指他早被处决,他到底是生是死?希望能早一步得以公开。

早日平反六四!赔偿死难亲属!
中国要走向世界,中共要道歉负责!

戆居居看天下 said...

放首王丹的没有烟抽的日子吧


Contact Form

Name

Email *

Message *

Translate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