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This is Boxer Template Demo Site
Follow Me

行动党的988电台竞选广告



By  ZYH     Saturday, April 12, 2008     
选战,除了政治讲座,媒体上的宣传更是举足轻重,虽然国内媒体大都受制于国阵,但事实上在大选期间,还有些许空间让在野党发挥,只怕你没有钱。行动党在此次竞选期间也的确在报纸打了蛮多广告(当然没有国阵的每天5版整版啦),尤其是在“光华日报”,我相信这多多少少起了一些效果,至少不在报纸上一面倒。

除了报纸打广告,电子媒体就是另外打广告的选择啦,电视打广告非常之贵,而且我们也没有真正拍过广告,除了一个放在youtube的“国会的良心”。下一届大选,我想行动党如果足够资金,可以尝试在电视台打广告。

接下来就是电台广告啦,说真的,我们在电台打广告,其实是因为马华公会的“启发”。

话说提名一开始,马华公会就在电台猛打广告,各种各样都有,有一个最好笑的就是“不搞情绪对抗”,劝请人们不要投情绪票。当然,我们不敢忽视电台的影响,于是2月28日,我们在烽火连天的槟城向上头请示后,跟988拿到价格表,弄了一下台词,就寄给988了,结果被弹回来,因为“攻击对手”。这里是原词:

马华说,巩固在朝力量能够捍卫华社权益,请别相信它。
上届大选,马华也大胜行动党,但华社权益却节节败退:

首先,马华一连3年默许巫青领袖举剑吓唬华社
马华也默许国阵公布的第九大马计划里,只拨款区区
3.6%予华小

马华大胜后,我们什么也得不到。
我们受够了!我们要改变!

支持马华=支持巫统
改国运,你决定
支持行动党,人民当老板

由于不能使用,我们大改,改成了行动党对一些课题的一些基本立场,得以过关,并在竞选期最后3天,每天12次,每次30秒在电台播出,价钱不菲,哈哈。不知道你们有听到吗?如果没有听过,我现在放上来了,可以按来听听。


最后出街的行动党988广告台词:

专业问政,打造廉政。
捍卫民主,行动先锋。

行动党坚持,母语教育必须受到公平对待,
我们绝不容许歧视性政策。


行动党珍惜多元文化色彩,尊重女性,
我们绝不容许任何社群被边缘化


行动党为你监督政府,
我们要公平及透明的发展,
绝不容许贪官榨取您的血汗钱。


记住!你的一票,可以克通膨、抗贪腐、除罪案,

改国运,你决定
支持行动党,人民当老板

行动党史上第一次在电台的广告就这样出炉了!或许最后真的能拉到少少选票吧,哈哈!

About ZYH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Maecenas euismod diam at commodo sagittis. Nam id molestie velit. Nunc id nisl tristique, dapibus tellus quis, dictum metus. Pellentesque id imperdiet est.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寫得好,你寫的?
有押韻哦!我這個中文係的也要認輸了,但是大選期間我都沒有聽到這個宣傳哦!比馬華的好很多了!
幸好你放上來了。

凌国文 said...

晖哥,你的心血没白费,我有听到。


Contact Form

Name

Email *

Message *

Translate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