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This is Boxer Template Demo Site
Follow Me

回教党,回来吧!



By  ZYH     Tuesday, December 02, 2008     

本文刊登在2008年第10期《火箭报》

308大选后,民联的上台虽然被很多人视为是“幸运”,因为大多数人过于讨厌国阵而选择投选在野党,但无可否认的是,民联在竞选时提出的“跨族群议程”的确深具吸引力,人民也在民联身上看到改变的希望,因此才会有华人投回教党,马来人投行动党的伟大行动。

就事论事,民联在执政的州属的确开始实行不分肤色的公平政策如霹雳州的永久地契和让独中“以地养校”计划、槟城政府的公开招标等。但就是这一连串的“多族群议程”也让巫统抓到了“把柄”,一直在自己的“党报”《马来西亚前锋报》攻击民联是典当马来族群权益的一群。

巫统的指责是荒谬的,但是的确让民联里面以马来族群为基本盘的回教党开始感到担心,因为相对行动党和公正党,回教党的主要势力集中在乡区,而这些乡区的人民没有城市人民接触资讯的管道多,被巫统一连串的洗脑下,回教党担心会失去这些基本盘。

因此,我们才会看到回教党竟然也悄悄开始走起一点种族性路线,首先吉打的回教党州务大臣竟宣布房屋固打政策保留50%给土著、雪州回教党也反对由华人出任雪州发展局总经理的职位等“比巫统还巫统”的举动。此举无疑是让支持民联改革议程的人伤心,毕竟许多非马来人都觉得回教党比巫统“善良”,现在两者似乎没有分别。

回教党为了和巫统竞争实行种族路线是一种不智的行为,回教党必须了解,如今就算连马来人,也有很大部分开始不相信所谓的“马来主权”了。“巫统照顾朋党,不照顾马来人”的论述已经在马来社会广泛流传,许多马来人更注重民主人权和经济发展高于任何的种族议程,因此才会有308大选马来人的反风。

回教党必须紧记308大选获得大胜是因为它还获得很多的非马来人支持。根据政治学者黄进发的研究显示,回教党全国赢取最多多数票(2万余张)的选区是占有52%非马来人选票的哥打拉惹国会选区,这是回教党建党以来的的伟大成就,回教党为何要放弃这难得的机会走种族路线,把自己的政治版图缩回乡区呢?

回教党和民联要夺下更多的江山,就必须要获得马来人和非马来人两方面的支持,只要发展好国家,实行公平政策,不管是不是马来人都会给予民联支持。走种族路线,不只背弃了人民,连累了民联,更会弄垮自己。

回教党,回来吧!

About ZYH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Maecenas euismod diam at commodo sagittis. Nam id molestie velit. Nunc id nisl tristique, dapibus tellus quis, dictum metus. Pellentesque id imperdiet est.

1 comment:

光亮 said...

公正党的坐大
可能瓜分了行动党的华人和印度人选票
以及
吸纳了回教党的中庸选票

来届大选
如果议席没有谈好
可能会吵架噢


Contact Form

Name

Email *

Message *

Translate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