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This is Boxer Template Demo Site
Follow Me

巫统为马华民政送终



By  ZYH     Wednesday, March 18, 2009     
本文刊登在2009年第3期《火箭报》

巫统在霹雳州发动政变,尝试组织伪政府,骑劫民意之余还要抹黑民联背叛君主,人民个个痛不欲生,并对未来首相纳吉的所作所为感到恶心,这是过去5位首相上任时不曾面对的困境。

根据独立调查中心的民调显示,马来社群在霹雳州政治危机对国阵和民联的支持率是对半分开,但是非土著却是一面倒的支持民联,这样的支持率其实是与308大选时大同小异,只不过非土著对民联的支持率会更加坚定,而马来社群则是更加摇摆不定。

从最近巫统的言行举止来看,巫统已经下定决心,继续采取走马来极端主义路线,巩固马来基本盘的策略,即使牺牲了中间选民也在所不惜。加上目前他们手中握有可以炒作民联背叛马来君主的议题,说308后的巫统变得更加极端,一点也不为过。

曾经在1987年高喊“用华人的血洗马来剑”的纳吉从阿都拉手中接任首相后,巫统的极端政策会更加变本加厉,到时国阵可能出现的局面很有可能是巫统继续壮大,国阵其他成员党一个个面临解散的厄运。

马华、民政和印度国大党在308大选时已经是将近灭门了,如今三个党在自己的社群里已经是恶名昭彰,在下一届大选前,巫统如果不会放弃走马来极端种族路线,非土著又如何把票回流给这些国阵的附庸党呢?这时候,马华、民政和国大党在所竞选的选区必定惨败,失去了继续生存的合法性。

巫统为何要这样做?为什么它完全不顾它自己盟党的生死?很简单,因为在巫统眼中,马来人主权就是一切,他们认为如果要照顾盟党的利益,就必须“渡让”马来人的利益,这不符合他们本身的理念。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巫统对霹雳州民联政府要发出“永久地契”的反应是多么的强烈,因为这挑战了他们本身的“神经线”,他们认为华人新村的人没有这个资格获得地契。

看看3名巫青团候选人在电视上的辩论,完全以种族角度出发,如何捍卫马来人是他们辩论的中心议题,基尔多益更在电视上说,国阵会输掉雪兰莪是因为巫统不够马来化。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巫统在大选所竞选的席位可以象2004年大胜的话,他们就可以单独执政,根本不需要靠马华和民政的议席,所以只要他们继续以“捍卫马来人”的角色出现,他们认为这样就可以击败公正党和回教党,即使让马华和民政很在全部选区败给行动党。

这就是巫统,他们正在为马华民政送终。

About ZYH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Maecenas euismod diam at commodo sagittis. Nam id molestie velit. Nunc id nisl tristique, dapibus tellus quis, dictum metus. Pellentesque id imperdiet est.

No comments:


Contact Form

Name

Email *

Message *

Translate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