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This is Boxer Template Demo Site
Follow Me

魏家祥与邱家金何异?



By  ZYH     Wednesday, February 03, 2010     

昨晚有幸出席我国副教育部长魏家祥和马大皇家教授邱家金的一场“教育研讨会”,研讨会的主题是“我国的华教是国家的优势还是劣势,它是否出产文抄猫?”


由于关系到华社关心的华教课题,现场座无虚席,当然现场有许多人是因为“魏团长”出马而跟随而来的“马青仔”,我们平时很难见“马青仔”出席任何有关于民主人权的讲座,今次大力动员,实属难得。


在辩场上,邱家金依然重复回之前在媒体上的言论,即团结比一切都重要,因此华小媒介语应该换成国语,然后他也批评说大马的教育制度培养不出有哲学思维的哲学家。


随后,魏家祥逐步提出许多出身华小,并在国外成为专才的例子,以此“证明”华小存在的价值及华小生不是“文抄猫”。魏家祥的国语的确非常流利,再加上邱家金的淡定表现,双方一来一往,好不热闹。


辩论,通常是两个拥有对立立场的人或队伍进行的。然而,昨晚的辩论很奇怪,撇开场上的言论,其实两个在台上辩论的人,身份立场根本没有对立,两人反倒是相辅相成,互补的立场。

邱家金之前已经是摆到明了,肯定支持单元流学校,毫不掩饰并勇于面对华社,这股勇气实在应该获得嘉赏;虽然魏家祥昨天在台上洋洋洒洒讲了一大堆华小应该被保留的例子和论点,但事实上,他身在的马华,其实不正是多年来帮助巫统迈向“单元教育”的帮凶吗?


60年代的独大被否决到独中文凭不受承认;从华小从未制度化拨款到未制度化增建,导致华社每年都在“二度征税”,为华校的建设奔波劳碌。高喊“有人在朝好办事”的马华就是见证着这些不公政策诞生的政党,为何马华从来没有在体制内提出反对呢?反倒是我们常常看到马华归罪于体制外斗争的在野党和华社团体如董教总破坏了他们“协商”成功机会?真是让每一个马来西亚华人汗颜。


年复一年,马华的无能默许了巫统的乘虚而入,巫统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在马来西亚落实“一个种族、一种语言”的同化政策,宏愿学校、英语教数理政策等等都是要进一步让华小变质的政策,但这时马华除了会在华文媒体“假假”反对外,它还做了什么?


简单一句,马来西亚华教如今还在风雨飘摇,就是马华多年来助巫统为虐的结果!要讲对华教的破坏性,魏家祥和他马华的同志比邱家金更是难辞其咎!魏家祥与邱家金都是推动单元教育的人,他们到底有什么差别?看到昨晚这个巫统的帮凶在场上捍卫华教,可真是史上最大的笑话。


此文也刊登于自由今日大马

About ZYH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Maecenas euismod diam at commodo sagittis. Nam id molestie velit. Nunc id nisl tristique, dapibus tellus quis, dictum metus. Pellentesque id imperdiet est.

4 comments:

紫君 said...

这不是“辩论会”,是“研讨会”,所以立场不对立,可以理解。如果要说是“变相辩论”,倒还可以,毕竟已经“变质”了。

马华保持“有人在朝好办事”的心态是正确的,但是实际上有没有真的“办事”,就另当别论。不过,要是你说马华没做事,恐怕魏部长等人会跳出来说:奖学金还不是我们帮忙争取!!然后,他会邀请你来场“辩论会”,哈哈!

没能出席观研讨会,实在可惜,倒想见识你说的笑话。

张玉刚 said...

邱家金那种没有逻辑的论点:

单元教育 = 团结;

魏家祥这个番薯都不敢批判,
我不知道他是因身份尴尬不敢批判还是真的不懂批判,无论如何,这样的水准上阵对垒倪可敏,我是等着看笑话。

~ah w@i~大炮王~ said...

浪费时间!

Red Rose Youth Center said...

《当今大马局势,从社会民主主义看中道大马》研讨会

主办:红玫瑰青年中心
日期:2010年2月10日(三)
地点:隆雪华堂
时间:晚上8时-10时
主讲:丘光耀,刘镇东
参加对象:对社会课题和政治意识形态想要了解更多的公众人士


Contact Form

Name

Email *

Message *

Translate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