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This is Boxer Template Demo Site
Follow Me

马华重回谈判桌?



By  ZYH     Wednesday, June 09, 2010     

吴启聪在6月8日《星洲日报》言路版的文章标题相信会让许多《星洲》读者跌破眼镜。吴启聪的文章标题是“马华重回谈判桌”,内容中心是讲述蔡细历上任马华总会长后,已经可以在国阵里面当家当权了。

首先,我们必须肯定吴启聪的勇气,毕竟他肯承认马华已经多年不再国阵的谈判桌了。然而如今马华是不是重回了谈判桌,却似乎不如吴启聪说的如此乐观了。

吴启聪说,在马华在任总会长蔡细历领导之下,一改过去“不求高调,只求成效”的作风,非常积极地参与国内的政治,以及重新回到与巫统的谈判桌上。

相信很多《星洲》读者会跟我一样,对吴启聪的文章感到不解,到底吴启聪是从何得出马华已经开始积极参与国内政治,并且重新回到谈判桌上的结论呢?

吴启聪文章中举出例子证明马华开始积极参与国内政治,说蔡细历和马华可以针对一系列的华社课题,直接与巫统和首相集中讨论对策,比如说华教课题。问题是,吴启聪只是说出蔡细历有向巫统提华教课题,却没有提出蔡细历与巫统见面后的成效,何以吴启聪会认为马华已经很“积极”参与政治,并重回谈判桌呢?

事实上这些马华领袖见首相谈华教课题,黄家定时代不是有过类似的事情吗?当年黄家定不也是率领非回教徒部长呈交改教的备忘录给首相,但最后碰得一鼻子灰吗?现在蔡细历只是呈交备忘录给纳吉,但为何吴启聪就预先认为巫统一定听马华话,照单全收呢?

最好笑的是,吴启聪说:“由于马华成功争取到副内长和副农长,这不止意味着马华的发挥空间 得以进一步扩大,也代表着巫统已经充份展示出谈判的诚意,愿意对马华做出资源的割舍。”

如果要说内阁的名单,就认定巫统良心发现,让马华重新平起平坐,那吴启聪肯定是天底下最天真的马华支持者。过去这么多年,马华曾经在99年帮助巫统渡过难关,但也拿不回曾经出任过的财政部长,部长职也仍旧只有4个,吴启聪所说的“资源割舍”在哪里?如今巫统只是分配副内长和副农长给马华,又不是正部长,吴启聪凭什么开心?

何况,吴启聪最近没有看到,马华的三个部长被贸消部长依斯迈沙比利消费吗?虽然三大马华部长齐声反对杂货商需申请统制品零售执照的措施,但是隶属巫统二线的部长依斯迈沙比利也完全当他们没有到,马华部长的尊严在哪里?

面对这样的窘境,吴启聪还好意思认为马华已经重回谈判桌,告别过去当家不当权的日子,这种做法不是自我阿Q就是自欺欺人了。

此文也刊登在自由今日大马

About ZYH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Maecenas euismod diam at commodo sagittis. Nam id molestie velit. Nunc id nisl tristique, dapibus tellus quis, dictum metus. Pellentesque id imperdiet est.

2 comments:

相信明天会更好 said...

路見要鳴 said...

这是马华四大文棍---拔牙,玻璃,林放屁与阿武术共同点------放屁.....


Contact Form

Name

Email *

Message *

Translate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