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This is Boxer Template Demo Site
Follow Me

辩论随想



By  ZYH     Wednesday, March 04, 2009     
过去整整10天都在台北。
带领着马大冲刺另一个在台北的冠军。
最终,我们战败了。拿不到冠军的滋味真的很难受。
胜败乃兵家常事,这句话真是至理名言。也许只有从这句话中,我才能找到一些慰藉。
学弟学妹们,辩论路还长,不要放弃,继续努力。

此次在台北看着奥瑞刚的比赛,一直冲击着我对辩论的认知。
对我来说,台湾辩士(台湾用“士”称呼辩手,地位可见一般)已经把辩论赛升华成对政策的高度讨论,评判讲评胜负的细腻度胜过任何一个马来西亚评判,让你知道你的胜败点是什么。

我相信,经过这次的奥瑞刚辩论赛后,我改次评判辩论赛的胜负会与之前有所差别。

整个赛会最为惊喜的是,他们的颁奖典礼是采用“辩手”为主角的仪式,即如奥斯卡般,让得奖的最佳辩手、冠亚军成员上台发表得奖感言。不象马来西亚般,总是让名誉主席、筹委主席站在中间颁奖然后拍照。

这是我们应该认真学习的辩论文化。

About ZYH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Maecenas euismod diam at commodo sagittis. Nam id molestie velit. Nunc id nisl tristique, dapibus tellus quis, dictum metus. Pellentesque id imperdiet est.

3 comments:

憋疯 Bear Foong said...

手信

手信

手信

手信

手信

手信

手信

珽凯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小小粒 said...

嗯嗯,
奥瑞刚的开始,
就是针对政策性辩题展开,
所以整套对于辩论的思维会很不一样!

希望你们这次到台湾还是有收获的!


Contact Form

Name

Email *

Message *

Translate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