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This is Boxer Template Demo Site
Follow Me

华总是什么东东?



By  ZYH     Monday, April 12, 2010     

一场华团列席马华会长理事会的会议,引发了火箭与华总的骂战,一发不可收拾。行动党秘书长兼槟城首席部长林冠英罕见地公开炮轰华总总会长方天兴,让人惊讶,这也看出行动党与华团所存在的潜在对立关系。

事实上,虽然林冠英讲的是事实,但身为一州之长的林冠英实在没有必要针对此事大发雷霆,交由二线领袖回应即可,因为华总本来就是一个对华社毫无影响力及建设的组织,它去列席马华会长理事会的会议,只是进一步证明他们欲“马华化”,根本不会影响到欲支持行动党和民联的华裔选民。

华总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他们跟马华一样,自称可以代表华社?

华总的官方网站有关于华总的简介:“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简称华总)是由马来西亚13州的中华大会堂或华团总会 (即州内的最高华团领导机构)所组成的一个总机构。各州的中华大会堂的团体会员涵盖社、经、文、教等各领域的华团, 因此被公认为各州的最高华团领导机构。”

的确,华总是为了整合马来西亚华团的一个组织,虽然不能完全说成代表华社,但至少是代表华团,这一点勿庸置疑。华总的前身是“堂联”,在1991年获准成立 ,至今已经有20年的历史,但是到底这个组织对华社或华团有过什么显著的贡献?

华总在过去20年,根本不曾将它所拥有的力量展现,它的贡献根本不及董教总及它的子会员隆雪华堂。过去20年,威胁华社和华团权益的事情层出不穷,如宏愿华小、英文教数理政策;甚至是当巫青团欲焚烧隆雪华堂,华总都不曾做出严厉的反对及动员力量对抗,只会一味利用马华式的协商来对华社敷衍了事。

最让华社失望的,要数1999年的诉求事件,在那个“烈火莫息“风起云涌的年代,雪华堂(隆雪华堂前身)发起一项“大选诉求”运动,并成功召集超过2000个华团联署,内容除了要捍卫华社和华团的权益外,还包括废除恶法、推动民主化等进步诉求,可说是马来西亚华团这么多年来最具规模性的“问政”,深获各族人民及在野党赞赏。

然而,自称可以代表华社的华总竟然在这个历史性的事件上表现出“去政治化”的态度,因为深怕得罪马华和国阵,竟然说,对诉求是原则上同意,但是不签署!当2千多个华团都已经签署时,这个“母会”竟然说出这样的话,伤尽华团和华社的心。

虽然“诉求”最后在当权者的威迫利诱下功亏一篑,但是它却让人看清楚华总的真面目,那就是“逃离政治”,与马华一模一样。事实上,华总常年来都被保守的华团领袖领导,进步的华团领袖去年在改选中落败,更进一步证明华总没有任何突破,如今仅有的存在价值竟然是沦为纳吉和马华的传声筒。

就让华总列席马华会长理事会吧!华总与马华,本来就是一家,现在华总要列席马华的会议,只不过是将“地下情”公开,并无任何不妥。只不过,这两个组织,对华社权益没有任何影响力,华社只需当闹剧看看就可以了。


此文也刊登于freemalaysiatoday

About ZYH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Maecenas euismod diam at commodo sagittis. Nam id molestie velit. Nunc id nisl tristique, dapibus tellus quis, dictum metus. Pellentesque id imperdiet est.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华总你好,都吃饱了吗?生意兴隆哦。

Anonymous said...

赞...推推推..


Contact Form

Name

Email *

Message *

Translate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