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This is Boxer Template Demo Site
Follow Me

妳松了一口气?



By  ZYH     Saturday, April 03, 2010     
请大家先看《星洲日报》副新闻主任候雅伦今天的文章:http://opinions.sinchew-i.com/taxonomy/term/7

---------------------------------------------------------

今天一大早,看了《星洲日报》副新闻主任候雅伦在“情在人间”专栏里写的“沉着,为了走更长的路”一文,心里蛮不是滋味,必须着文反驳,以正视听。

候雅伦在该文章开始时,先表达她对霹雳州议会第一天可以顺利进行感到“松一口气”,她还这样写到“霹雳州务大臣赞比里召开新闻发佈会表示欣慰,脸上洋溢开心的笑容。”来表达她对第一天议会的平静乐以见成。

候雅伦也许不知道,为什么赞比里会“洋溢开心的笑容”?而事实上,赞比里不是在大前天才“洋溢开心的笑容”,早在国阵去年绕过议会除掉民联,赞比里被纳吉委任为大臣后,他在人前人后都一直“笑嘻嘻”地“暗爽”了,即使是在混乱的507还是902议会,他都是“笑脸盈盈”。

无论331的议会有没有混乱,赞比里都会继续“笑”下去的,何况这是他第一次经过联邦法院“合法化”后,第一次以“最合法”大臣身份出席议会,当然是尽在不言中。然而这就代表候雅伦可以对当天在议会发生的一切“松一口气”吗?

身为媒体人,而且是全马第一大华文报高层的的候雅伦难道不知道,在霹雳州议会第一天,媒体们就被“隔离”在一片玻璃后面,完全不能现场采访,宛如观赏“默剧”,创下了马来西亚议会的记录,如此变相地打压媒体自由,剥夺记者的采访权利,候雅伦竟然可以说“松一口气”?候雅伦该怎么面对自己报馆的记者及那靠着《星洲日报》获得资讯新闻的百万读者呢?

除此之外,继去年507的黑色议会后,今年首次的霹雳州会议的第一天,竟然就有大批的警员入驻议会厅,完完全全侵犯了议会的自主权,典当了议会的尊严,难不成候雅伦要告诉大家,她也对这样的景象感到“欣慰”或是“松一口气”吗?

第二天霹雳州议会乱象横生,然而候雅伦知不知道“乱”的起因是什么?或许候雅伦认为“大臣”一职已无争议,因为法庭已经判决赞比里是“合法大臣”,即使是民联本身对大臣一职也没有“过激”的行为,默默接受,然而“议长”一职,从来没有过法庭任何的判决(即使有,也是侵犯立法权,因为宪法阐明司法不能介入立法),换句话说,民联的西华古玛依然还是“合法”的议长。

既然还是合法的议长(除非候雅伦认同国阵在去年507“撤换”议长的暴力手段),民联当然就不能允许一个非法的议长主持议会,因此频频提出议会常规来要求“伪议长”解释,结果不得要领,当然是离席抗议,捍卫原则,难不成要坐在议会里头,默认那个“伪议长”吗?

候雅伦一直认为,人民会对这样的抗争行动反感,但是候雅伦知不知道,如果民联连原则都不再捍卫的话,人民又会如何有信心将政权交予一个轻易向强权臣服的联盟呢?如果我们国家全部都秉持候雅伦这样的心态,最常常洋溢开心笑容的,依然还是赞比里等人。

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与候雅伦共勉之。

About ZYH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Maecenas euismod diam at commodo sagittis. Nam id molestie velit. Nunc id nisl tristique, dapibus tellus quis, dictum metus. Pellentesque id imperdiet est.

1 comment:

Robert Lua Khang Wei said...

应该给予反驳。反驳得好。


Contact Form

Name

Email *

Message *

Translate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