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This is Boxer Template Demo Site
Follow Me

校园选举一片蓝天 学生思维被国阵化



By  ZYH     Friday, November 09, 2007     
此原文刊登在2007年10月份第8期《火箭报》

2007/2008年度国立大学校园选举尘埃落定,亲校方阵线(Aspirasi)除了在国际回教大学落马外,在其他15间国立大学皆大获全胜,连续四年牢牢掌控大学的学生代表理事会。

98年安华事件后,学生运动有重新崛起之势,被视为“亲回教党”的回教学生会为首的“青派”(回教党党旗颜色)或后期的“亲学生阵线”阵营一连几年执政国立大学的学生代表理事会,他们在选举时所展现的动员能力已经俨如一个在大学的“政党”,加上史上都曾经发生学运推翻政府的例子,因此让国阵政府提心吊胆。

踏入21世纪,国阵为了抑制日渐膨胀的青派力量,在各国立大学扶植“亲政府”的学生,称之为“蓝派”(国阵旗颜色)或后期的“亲校方阵线”,以期击垮青派在校园的势力。
为了将青派连根拔起,政府或校方设立许多不公平竞选规则,包括不透明的电子投票、把票箱搬去容易控制票源的宿舍、缩短竞选期等等。

条例固然可恶,但真正恐怖的却是校方对学生进行的洗脑工作。每逢迎新周和选举期间,校方就会对学生们灌输爱政府的观念,说今天你进到大学就要对学校和政府感恩,你能住到宿舍,要对宿舍效忠。并对一些学生组织加以抹黑,如回教学生会、前进阵线、华文学会、新青年协会,标签他们为反政府组织(即使反政府,错在哪里?),是颠覆国家稳定的祸首,并用大专法令恐吓学生。

现今学生都少有关心政治时事,一踏入象牙塔,就被校方灌输此类观念,无法分辨是非,而且深怕在大学参与或支持这些组织会毕不了业,因此对校方的“叮嘱”唯命是从。
校方的洗脑,加上制度的不公,蓝营在校园选举时就可以轻而易举地获得大量选票,因此自2004年起,蓝营成功执政多数大学的学生代表理事会,绿营只能赢得少数议席,可谓一片惨况。

大学是社会的缩影,在大学里投票给蓝营的学生,出到社会,也会认为是政府给他机会读书,给他机会工作,因此需要绝对效忠。因此,将大学生思维国阵化这种愚民政策,将深深影响在野党和社会运动未来的票源和动员力量,对迈向一个更民主自由的国家有着深不可测的负面影响,各方应该给予正视。

About ZYH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Maecenas euismod diam at commodo sagittis. Nam id molestie velit. Nunc id nisl tristique, dapibus tellus quis, dictum metus. Pellentesque id imperdiet est.

No comments:


Contact Form

Name

Email *

Message *

Translate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