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This is Boxer Template Demo Site
Follow Me

纳吉与PERKASA的关系



By  ZYH     Wednesday, March 31, 2010     

就在全国“第一大”华裔政党马华诸公正为了那至尊的宝座而争个你死我活的前一天,我国另外一个全国最大的巫裔非政府组织马来人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也召开第一届代表大会,并邀得曾经呼风唤雨的前首相马哈迪来主持开幕,风头一时无两。

PERKASA在此次大会前几个月,就已经有非常惊人的举动,来让全国人民注意他们。其中包括发动对槟城首席部长林冠英的示威行动,并焚烧林冠英的肖像,指责他背叛马来人。在高庭宣判不能禁用“阿拉”字眼后,他们在国家回教堂发动游行支持巫统上诉,并要其他教徒尊重回教。

随着PERKASA主席伊布拉欣阿里在大会上高举马来短剑,宣告着这个极右的巫统外围组织正式进入马来西亚混乱的政局,一句“任何政党如果不想在下一届大选惨败,那就最好不要与我们为敌!”就可见他们的“政治决心”。

就在PERKASA做出如此极端言论与行动的当儿,我们还看到他们获得准证游行,甚至是可以注册为合法组织,身为执政党的马华依然惯性地没有做出任何的反应,民政党则因为发放不同内容的中英文文告而贻笑大方。

至于一些亲国阵的华团和评论人,则炮轰PERKASA违反了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言语中似乎帮助纳吉甚至是巫统撇清与PERKASA的关系,尽力为纳吉政权涂脂抹粉,并肯定纳吉的“多元化”路线。然而,事实上真的如此吗?纳吉真的是与PERKASA一段关系也没有吗?

纳吉在上任首相前,出了名是一个极端的种族主义分子,可是出任首相后,为了挽回流失的大量非马来选票,效法马哈迪1990年的“马来西亚国族”口号,推出“一个马来西亚”来淡化巫统的种族本质,虽然他废除上市公司及27个服务领域的土著固打制,但并不足以证明他放弃了种族政治,就如当年马哈迪也曾经有过“小开放”政策,然而我们今天却看到他频频炮打非马来人,甚至为PERKASA持开幕,当年的“开明”首相去了哪里?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巫统本来就是靠种族主义起家的,现在走向多元,岂不是动摇了党本,而且巫统深信自己多年来经营的基本盘就是希望看到巫统越来越种族化。结果纳吉在展现“多元”的面向时,不忘指示副手慕希丁在马来社群面前继续扮演种族主义分子,甚至暗中扶植PERKASA来玩弄种族主义,指责民联背叛马来人。在武吉甘当补选及巴眼槟榔补选,马来票的回流更让纳吉相信,只要继续玩弄两面人的政治,就能在下届大选收复失地。

更让人失望的是,亲国阵的华团和评论人,为什么只会炮轰PERKASA的成立,却不去质疑为何纳吉不曾反对PERKASA的成立呢?身为首相的纳吉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他要的话,就能命令他的表弟希山慕丁阻止PERKASA注册。为什么他不要这么做呢?

因为PERKASA所做的一切,都是纳吉布的局,就这么简单,人民必须张大双眼看清楚。

此文也刊登在自由今日大马

About ZYH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Maecenas euismod diam at commodo sagittis. Nam id molestie velit. Nunc id nisl tristique, dapibus tellus quis, dictum metus. Pellentesque id imperdiet est.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οur current poѕt offеrѕ verіfied beneficial tο us.

It’ѕ vеry useful and you arе obviously quite experіencеd of thіs type.
Yοu hаve pоpρеd my sіght for уou to numerous vieωs on this κind οf ѕubjeсt аlong with intriguіng, notable anԁ reliable ωrittеn content.


Ηeгe is my pagе: ADIPEX
Look into my blog - ADIPEX


Contact Form

Name

Email *

Message *

Translate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