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This is Boxer Template Demo Site
Follow Me

回应吴启聪:马华对事不对人?



By  ZYH     Wednesday, April 21, 2010     

读了吴启聪在星洲日报“对事不对人”一文后,心中郁闷不已,必须写文反驳,以正视听。


吴启聪说马华向来秉持的原则,是对事不对人,因此当初马华只是支持再益的立场,并没有支持再益这个“人”。笔者重看张念群的文告,发现该篇文告的中心概念并不是强调再益这个“人”,而是质问马华现任领袖,如果还秉持当初废除内安法令的立场,为何如今却要与一个同样立场的再益为敌呢?


所以,由始至终,张念群只是要求马华领袖遵守回之前的立场,并无任何不妥之处。


笔者认为,张念群文告的出发点是正确的,毕竟一个领袖或者政党必须如吴启聪所说的,要坚持原则。张念群认为当初蔡细历、林祥才和颜炳寿如果当初都敢于在媒体针对再益废除内安法令的立场表示支持的话,他们所秉持的立场理应始终如一,可是为什么当再益出现在敌对阵营时,马华等人就忘记了自己支持废除内安法令的立场,转而支持一个对内安法令毫无立场的国大党候选人呢?


除了内安法令的立场外,现任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也曾经说自己是“马来西亚人优先”,但是副首相慕尤丁却说他是“马来人优先”,甚至获得首相纳吉的附和,这时马华和巫统的立场看来也相左,可是为什么马华还要与巫统站在一起,甚至在乌雪并肩作战呢?


另外,我们也看到马华也曾经在中文报章炮轰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可是为什么当国大党候选人卡拉玛纳丹接受网络媒体访问时说每个人都是PERKASA时,马华还要支持他呢?马华的原则在哪里?


如果按照吴启聪所说,马华是“对事不对人”的话,那马华应该是与同样立场的人如再益和同样立场的政党如行动党站在一起,但为何如今却又去支持一个没有同样立场的人和没有同样立场的政党呢?难不成只要是国阵的人,马华就会毫不思索地给予支持?看起来,马华不是对事不对人,而是对人不对事啊!


吴启聪说,马华曾经支持再益废除内安法令,但并不代表马华必须支持再益往后的政治发展,然而吴启聪没有解释,如果再益往后的政治发展依然是要求废除内安法令呢?除非这些马华领袖已经忘记当初那些义正言辞的声明,要不然马华没有理由不支持他吧?


至于吴启聪以九洞州议员许月凤退党的例子,更是风马牛不相及!吴启聪问道九洞选民在许月凤跳槽后是否还继续支持她?看来吴启聪不明白,当初九洞选民支持许月凤是要她代表行动党抗贪腐,争民主,如今她靠向一个贪腐滥权的阵线,人民当然不会再继续支持她。


与立场坚定的九洞选民相比,当初马华是支持再益的立场,而再益跳槽后,立场至今也没有改变,为何马华要自己先变呢?

About ZYH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Maecenas euismod diam at commodo sagittis. Nam id molestie velit. Nunc id nisl tristique, dapibus tellus quis, dictum metus. Pellentesque id imperdiet est.

2 comments:

无耻聪 said...

找吃艰难啊老大,我们写博就跟写剧本的一样,根据剧情需要嘛,呵呵,何必那么认真呢?
小弟还算好咯,没看看我党第一枪手,颠倒是非黑白`偷天换日的本领那才叫强啊!嘿嘿嘿

Anonymous said...

『即使再益現在再次挑戰馬華是否認同他廢除內安法令的立場,筆者相信馬華依然還是會給予認同,不過就僅僅只限於廢除內安法令的立場,馬華並沒有義務支持再益跳槽民聯、出戰烏雪、以及再益現在走著的公正黨路線。』

老实说一句公道话,吴启聪的这最后一段文字,应该可以解答您的疑问。


Contact Form

Name

Email *

Message *

Translate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