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This is Boxer Template Demo Site
Follow Me

黄家定回锅又如何?



By  ZYH     Tuesday, March 16, 2010     

马华两年来的“第三次”党选即将在328掀开序幕,一场腥风血雨在所难免。“独行侠”翁诗杰掌权后的马华看来已经是深陷权争的泥沼中,无法自拔。再一次,民联将从马华的内耗中获得更多对马华死心的党员或支持者选票。

翁诗杰、蔡细历和廖仲莱的“三国演义”本来就已经乱到不行,现在竟然还有几十个区部呼唤黄家定“回来”救党,就连退隐江湖多年,之前隶属B队领袖的林亚礼也疾呼宿敌林良实的爱徒黄家定复出。

这些发展,都肯定不是翁诗杰和蔡细历所能预料到的,如今黄家定的复出的气势已经被烘托出来了,然而他到最后会不会复出攻打总会长,抑或只是制造烟幕,以方便为自己兄长黄家泉护航,如今依然充满着悬念。

如果黄家定复出,相信与他结盟的便是廖仲莱派系,廖仲莱的文冬区会日前已经表态,要求黄家定复出攻打总会长。若事成,廖仲莱将攻打署理总会长,形成“黄廖配”。再加上林良实依然在马华拥有强大的影响力,无可否认,这将对翁诗杰和蔡细历带来相当程度的冲击,最后鹿死谁手肯定未可知。

现在最引人深思的是,即使黄家定回锅与翁诗杰和蔡细历决一死战,那又如何?

难不成马华公会就会立刻整合分裂,起死回生,并转型成敢怒敢言的政党,与巫统平起平坐,成为华社的急先锋,并在下届大选中将行动党和公正党上届赢得的华裔和混合选区夺回来?

这根本就是天方夜谭。如果大家记忆犹新,肯定记得,在黄家定掌权的年代,就是被时事评论人潘永强炮轰为“逃离政治”的罪魁祸首。

黄家定于200310月出任马华总会长,隔年3月就迎来第11届全国大选。黄家定虽然在该届大选中,以狂风扫落叶的气势囊括大多数议席(除了近打谷因为林吉祥效应而导致成绩欠佳),但这无非是因为当时阿都拉的首相效应,与他支持者号称黄家定的领导能力与领袖魅力一点都没有关系。

04年大选胜出后,黄家定并没有很好地利用手中的所掌控的势力,与巫统进行谈判协商,反倒是我们看到了他与数名非回教徒部长在压力下从首相手中撤回有关“改教”的备忘录,并优柔寡断地处理华小英文教数理政策,导致至少祸害一代莘莘学子。

除此之外,面对多宗国阵的种族主义、滥权舞弊丑闻,如警局裸蹲事件、博大校园暴力事件、查卡利亚皇宫、希山慕丁举剑、凯里的种族输赢论等,黄家定都一筹莫展,不是默默支持,就是不敢反对,以为另辟蹊径,推动终身学习运动,九大政纲就能留住民心,结果在308大选遭遇重挫。

持平而论,即使当时的总会长是翁诗杰或者是蔡细历,马华也会一样面对惨败,因为其实关键不在于黄家定的个人领导,而是整个马华多年来已经习惯性的臣服于巫统的一党独大,整个组织结构都是给巫统牵着跑,所以才会被华社唾弃。

所以,无论谁当总会长都是一样当家不当权,黄家定回锅又如何?

此文亦刊登在自由今日大马

About ZYH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Maecenas euismod diam at commodo sagittis. Nam id molestie velit. Nunc id nisl tristique, dapibus tellus quis, dictum metus. Pellentesque id imperdiet est.

2 comments:

orange said...

同意。势已不再利马华或国阵。国阵给人民带来了太多的黑暗时期,这很多人都看得到也亲身经历。
说什么改革,一个马来西亚都只是口号而已。
是谁把各族的和好破坏的,大家心照咯。

Anonymous said...

马华重选终开跑,各争权位真热闹。
老翁率先把名报,蝉联老总要趁早。
今日局面一手造,好勇斗狠缺大脑。
咎由自取形象倒,自毁前途去上吊。
家定复出把势造,趁乱回锅插一脚。
逃避政治只说教,一心梦想建黄朝。
九大纲领空口号,面对巫统转身逃。
细历精明手段高,看清局势才定道。
光碟难再掀浪潮,报仇雪恨时机到。
马华若由他领导,口交会长真骄傲。
窝囊无能是小廖,无胆匪类种最孬。
力争重选不停吵,如今开打竟落跑。
出卖同道背插刀,满口诚信不害臊。
若问此党为何糟?庸才太多人才少。
权位好处争相捞,真心为民哪里找?
华社眼里如何瞧?下届大选自知晓。


Contact Form

Name

Email *

Message *

Translate

ads